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

朝山

是的。我终于做到了。昨日,我成功地朝山了。真得很开心。等了那么久的时间。

还记得在短期出家的时候,又希望能朝山, 又怕自己做不到, 而不想朝山。 那一次,台风天-朝山取消。

过了一年,我来祝寿, 又可能有机会朝山。 我的心情如同当初,可能是佛菩萨知道我还没准备好,朝山因为大众星期六太累了,朝山取消。

昨日,我带着“随它去“的心情朝山了。 还好,朝山对我而言,还可以。只是在跪楼梯时,膝盖真的好痛,却也忍了下来。在过程中,我开始是求自己的心愿能够达成,到了在麻竹园的菩提二路时,我开始求大众的心愿都能达成。 在上楼梯时,我已变成希望众生都能心想事成, 众生都能离苦得乐。我察觉我的心念改变时,我很开心,因为,我不再那么自私, 那么自我。。。

我想,世界上最快乐的事,就是能学佛。我这一生才没白活。

觉培法师问我们“如果,你只能活三天,你会用这三天做什么?“ 我已有我的答案。你呢?想想看吧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