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0日星期二

给人希望, 给人信心

最近,同事一一与我告别.这种感觉对我来说不陌生;可是,还是有一点难过.也许是与他们在一起工作了两年,总是会有一些感情吧.回顾这些日子,过去,有时我的态度不是很好-别人错时,毫无顾忌的告诉他,有时,还用教训的语气.真是不应该

我想当时的我不是要一味的教训,只是要帮助他做得更好.现在,我说话时,常先想"我们不会是完美的;每一个人都会有缺点.你肯定自己是完美的吗?"其实,大家都会常犯这个错误:很快看到别人犯的错,别人的缺陷,却看不到自己


"我让别人快乐了吗? 还是会伤害了别人?" 我常会想这些话,希望自己会给人希望, 给人信心.一句真心赞美的话,会让别人快乐,我何必去在鸡蛋里挑骨头? 

真的很感谢AJAHN BRAHM 的那墙壁的故事, 让我看到自己的盲点, 看到别人的优点. 当别人说我有鼻子时,我不再难过 - 因为, 我真的有鼻子; 当别人说我有角时,我不再烦恼 - 因为, 我真的没有角.

我还在努力... ...

没有评论: